奔跑的南瓜

把自己变成南瓜的灰姑娘~
2046 Main Theme (伦巴舞曲版) - 梅林茂

92℃'s fantasia:

<电影配乐:《2046》>提琴&钢琴伦巴舞曲

【08.11】月桂树蓝繁缕

-------------------------------------------------

  情调味十足的配乐,性感热情的拉丁风格舞曲,孤傲的小提琴保持着优雅的魅力与钢琴之间的那些浪漫故事构成的魔法元素穿插在鼓乐的节拍中,怀旧、独特、深邃,就像再次相逢的两个人擦肩而过之后各有各的伴侣,形同陌路,消失在人海里,配乐只在周慕云和白玲情事的尾声出现过一次.。

  王家卫的电影一直给人一种独特又很深度的形象,像《旺角卡门》、《花样年华》、《春光乍泄》、《重庆森林》这几部影片,极端风格化的视觉、后现代意味的表述方式和对都市人群精神气质,而爱情的表述只是一些甜蜜忧伤、浪漫迷离的意识符号,越否认其真实的感觉,就越让人忘乎所以地相信它能够永恒.。

  配乐是日本作曲大师梅林茂的作品,王家卫曾比喻过说,「音乐像『颜色』,犹如摄影机用的滤镜一般,把所有事物染成另一种色调,尤其用了和映像不同时代的音乐,会产生一种暧昧感,让事物变得更复杂。」

评论

热度(216)